银杏叶砸

退圈,死了
/BG天丹明宝BL杂食【精神洁癖】
/你是令我潮汐的引力
/你是永不坠落的星火

【欧然/校园pa】《莫挨老子》chapt.2


痛苦复健。

文风难以逆转……

――――――――――――――――――

2.

关于南冥三所高中有个顺口溜。



池井依山小洋楼,艺考大佬遍地走,苍梧国学流传久,文科人人背秃头。到了云初,画风突变。


精神病人欢乐多,同尘精神病院白鹊坝分院欢迎你~



白鹊坝是市中心古时候的叫法,往前推几百年还是陶秋江其中一个支流的发源地,近几十年地下水资源枯竭了些,地表河流消失了,但差不多家家户户院子里都有口井,冬天吃水夏天冰瓜,十分惬意。



云初附中名字里虽然有个附中,旁边却没有大学,而是南冥市同尘医院,校门隔条街就是医院侧门,两边的保安嗓门大点都能唠上嗑。然后不知哪一届的学长学姐看透了大家的本质,云初就多了上面那么个鬼疑神迷之余还颇有道理的外号。



既然都精神病院了,班号自然也跟着变。云初一共五栋教学楼,高一到高三每年级一栋,复读生单独一栋小楼,四栋楼虽然有自己的名字,在学生们嘴里,却只有个#号。例如秦风所在的班级,就是“1#6023号公共休息室”,表示地处启智楼六楼的高一二十三班。



1#6023号公共休息室No.49号病人秦风同学,听同桌讲完上面这些科普,默默掐了好几下大腿,确定自己是真的,清醒地,坐在教室里,而不是没睡醒。



有深棕头毛的同桌笑出个酒窝,趴在桌子上继续说:“云初也就在精神病上能跟其他学校的奇葩值正面battle了,习惯就好~”



九月初暮夏天气还热,秦风却莫名其妙打了个寒战。


他好像……认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鉴于你第一天来就能跟欧豪那个刺猬说上话,”同桌笑出了另一边的酒窝,“孺子可教也,顺说,我叫吴磊。”


“哦……”秦风难以抑制地去想“刺猬”是个什么比喻,老神在在敷衍道:“还..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我知道的吗?”


“除了你得马上拿出语文书来假装自己在预习之外,没了。”吴磊藏在竖起的课本后面笑眯眯看秦风手忙脚乱躲过老师,然后笑眯眯补上:“说起来你好像会被分到我们宿舍,睡上铺可以吗?”


说话的功夫老师扭头又转了回来,于是秦风也竖起课本,甚至念念有词来假装自己真的在看,接着小声问:“你...你说你们?还...还有谁?”


“左前方窗户旁边那个,叫张若昀”吴磊拿钢笔尖指给秦风,是个黑发男生,留着蘑菇头,调戏秦风时最起劲的人之一,吴磊指他的时候后脑勺有眼一般扭头,给了秦风一个wink。


秦风顿时结巴的更厉害了:“我...我记得云初好像是四..四人间。”


“没错,”酒窝再一次出现,“老张,你,我,第四个就是欧豪,你可以追到浴室用裸照威胁他还钱啦!”


秦风:……


秦风手一抖,把钢笔戳进了五厘米厚的语文书。


戳穿了。


事实证明吴磊并不是开玩笑,最起码玩笑的成分占少数,因为秦风当天晚上就看见张若昀站在浴室门外,一手爪机一手内裤,质问他的游戏机被藏到了哪儿。


内裤是吴磊的。欧豪在看戏。秦风在懵逼。


最后还是欧豪实在看不下去了,从吴磊的柜子最底层里拽出来一双据他说是新买的雪地靴,又从里面摸出那个骚粉色机器(秦风受到了第三次惊吓),成功换回吴磊的节操。


“他们经常这样,”欧豪风轻云淡的说,“习惯就好。”


秦风也风轻云淡的答:“嗯。”


然后绕过掐架的吴张二人,进浴室一直洗到熄灯。


那之后,尤其是大家都躺在床上之后,吴磊和张若昀试图就这一闹剧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但秦风迅速睡着,一个字的时间都没给他俩留。


一片寂静里张若昀咳嗽一声,“我们还没给新同学普及宿舍文化,我也还没开始今天的卧谈会。”


“不你不想说。”这是吴磊。


“附议加一。”这是欧豪。


“不我想,”张若昀又咳嗽一声,“既然秦风睡了,那就直接进入卧谈会阶段,今天我来科普一个世界观,叫AB――”


最后一个字母被拍回了他声带里。吴磊极其熟练地把自己从倒挂金钟掰回平躺姿势,也不忘拿回自己的枕头。


“干得漂亮。”有人说。


“谢谢~”吴磊把被子拉好,然后意识到刚刚说话的人是他们班主任。

――――――――――――――――――

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所以我回来啦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