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砸

退圈,死了
/BG天丹明宝BL杂食【精神洁癖】
/你是令我潮汐的引力
/你是永不坠落的星火

【Xover/银杏叶子】《春樱诡话》chapt.0~1

1.咕咕咕

2.这是一篇从18年鸽到19年的文,不出预料会一直鸽到今年四月(不你)

3.少年城同理。

4.大型crossover2.0(1.0是少年城)(3.0可能会开灵摆秦明原生Xover皮皮家)

5.推理渣全程瞎写,OOC预警

――――――――――――――――――

0.

少女站起身来,最后看了眼走廊,拍拍衣摆上的灰尘,比个中指,走了。

走廊两头尽没黑暗,却有星星点点淡粉色的荧光透出来,又慢慢散去,归于黑暗。

1.

林冲觉得自己简直有毒。

刑侦队的假期少得可怜,大家都自觉轮班制休假,他一个实习的,好不容易才在清明节轮到一次。前一天晚上忍着肉疼没熬夜,约了第二天上午的轮滑场子,一早起床鞋都穿上了,跟自己一个姓的顶头上司林涛像开了天眼一样打来电话。

“喂?林冲?别休息了赶紧来局里,有新案子!”

新案子敲里吗,队长敲里吗。

林冲随便往鞋柜上一靠,开始讨价还价。

“不是,老大你看我好不容易休息一次呢,我这轮滑鞋都穿好了,今天要是不去那帮崽子得削死我啊!”

“那感情好,”林涛丝毫不为所动:“直接滑过来吧,连车费都不用报销了,还有我说你们这帮小年轻就知道聚众游戏成天给局里巡警找事儿,你自己身为一个实习的怎么就不知道理解一下我――”

“我的天老大你赶紧闭嘴吧!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林冲差点从鞋柜上翻下去,连忙站稳,嗓子眼压死了憋出句:“加班有奖金吗,我想换双鞋.....”

林涛直接挂了。

队长我敲里neinei!!!!

林冲几乎哭着赶到市局,进大门正对上李大宝下代步车,一个急停就凑上去求安慰,大宝也一脸刚睡醒的样子,随便拍拍林冲肩膀,两个人互相扶持着歪歪扭扭进了楼。

凌晨六点,林涛林冲李大宝,还有一个疑似通宵的秦明,勘探完现场后,在龙番市局一楼办公室聚齐。

“今天凌晨四点半,我们接到报案人电话,在h大樱花大道旁边的地下通道里发现一具女尸,身份暂时不明,初步判断受害人死于失血过多,痕检科根据现场血量认为地下室并非第一案发现场,那一片儿校舍维修还没来得及装摄像头,没有监控录像。”

林涛读完材料,敲敲桌子问:“目前的信息就这些,受害人身份已经在查了,检验科也在分析有没有中毒现象,大家有什么问题和看法吗?”

“受害人全身仅左腹大动脉有一处类似解剖刀造成的伤口,不排除嫌疑人有学过医的可能。”秦明补充。

那头大宝和林冲不约而同咂起牙来。

h大的樱花大道总长一千多米,逢清明前后繁花夹道,灿若云霞坠地,路边排着上世纪留下的哥特式建筑,历史感无比厚重,是龙城最出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h大招生的一大利器。这几天本应是游人如织的时候,却突然出了这种事。

在坐几位除了大宝都是h大毕业的,秦明和林涛还好,过了这么多年感情也淡了。林冲却是刚刚毕业,还处于一种“我的学校只能我自己diss”的迷之护短状态,从知道死者在h大就开始淡淡的气,现在更是想出去骂个街先。

大宝可惜的则是另一件事。

她去现场的时候尸体还在原地,受害人衣衫凌乱,妆面不整也依然能看出遇害前的精致。想来,本是开开心心化了妆出门赏花,家里可能还有人等着,却一去不回,说不定还就是在看花的时候遭的毒手,真的......让人有点难过。

正难过着,忽的有一只手伸过来在她肩上拍了拍。手指修长,关节微红。

李大宝扭头看着秦明。

林涛林冲也看着秦明。

秦大科长就在这三人的眼神里做完了“安慰”的肢体动作部分,嘴唇微动,非常自然的放弃了语言部分。

林冲伸手招呼自家队长:“老大,我们继续...”

“哦好……”林涛如梦初醒,刚要张嘴,突然忘词,还是风风火火冲进办公室的小黑打破了僵局。

“林队,这是目击证人的笔录。”

林涛上去接过那沓A4,翻了翻感觉叙述方式有点眼熟,下意识问道:“这是你们整理完了的,还是,他们说的时候就这么系统?”

秦明离他近,看了一眼也道:“逻辑清晰细节丰富,是专业人员。”

“哦,忘了说了,目击证人也是警察,”小黑给自己倒了杯水:“是隔壁燕城刑侦大队队长骆闻舟,还有他的一个朋友。”

“骆闻舟?!”林涛和秦明交换了眼神,双方眼睛里都写着“他怎么在这儿?”

然后林冲问了出来:“中国队长骆闻舟?他一个燕城大队长来龙番干嘛?”

林涛:“……”

林涛:“林冲你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个称呼哪里来的……”

“全国警局内网论坛。”林冲点开自己手机上一个黑底白标的APP,把屏幕亮给自家队长,“前阵子燕城那场连环大案结案后,有人上传了大部分能公开的卷宗,然后就有人给他起了这么个外号。”

“我怎么都不知道有这个什么论坛……”林涛摸了摸下巴,“老秦你知道吗?”

“老秦知道,他还在上面发过贴。”大宝毫不留情的出卖自己上司,迎着秦明“?”的眼神溜过去蹭着林冲要卷宗贴链接,剩林涛和秦明面面相觑,一个被蒙蔽一个遭背叛。

林涛看起来很想问秦明他发了些什么,但又不敢,嘴唇上扬又压下去,抽筋一样动个不停。


小黑再次打破僵局,“所以……是骆队,跟这件案子有什么关系吗?”

“还……真没有……”林涛吐了口气,忽觉话题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连忙补救道“就是觉得别市的同行突然出现有点奇怪,特别还是以目击证人的身份,来我们继续讨论案情,大家先都看一下笔录吧。”说着就伸手去敲林冲的脑袋,试图把这人从论坛的世界拉回来。

就在这时,林涛的手机响了。

是负责户籍系统的警员发来的短信,说死者身份确定,隔壁燕城人,已通知受害人家属。

紧接着又是一条,谭局来信,说h大要求尽快结案,上头已经决定让龙番大队和燕城警局联合调查。

林涛举起手机晃了晃,“各位,现在变成重大案情了,有没有信心啊。”

“信心是有,不过这次案子结束我一定要休假!”林冲第一个举手。

李大宝依然沉浸在帖子里,并不参与。

“我觉得,牵扯的可能不止燕城警局。”翻着笔录的秦明突然开口道:“如果骆队他们和我们都没有眼花的话。”

赶在众人爆发疑问前,法医科长大人拿出了两张照片。

“左边是骆队拍的,右边是痕检科去拍的,前后相差不到半个小时。”他指着照片上受害者身下那一滩血迹道:“少了几乎一半的血液,痕检科根据血量判断地下室并非第一案发现场,这个判定是正确的么?”

“会不会是……在骆队他们报案之后,又有人进去,把血迹擦掉了一部分?”林冲问。

“如果真是其他人擦掉的,那对方一定用了什么特殊的试剂,我们去现场的时候看过,除了右边那张照片上现有的血液范围,其他地方连鲁米诺反应都没有。”这是李大宝。

“我同意大宝,而且受害者身上没有被搬动或者拖行的痕迹。我怀疑,这件案子,还有第三方参与。”秦科补充。

“但是据笔录来看,骆队他们当时在外面守着,并没有看到其他可疑的人,”小黑默默举手:“第三方是怎么进去的?”

法医组:……

李大宝挠了挠头:“不知道,我替老秦也说一句,不知道。”

办公室再次安静下来,林冲咳了一声,“不然,我们把骆队他们再叫回来问问?反正都要联合调――”

“不,我想到了。”从刚才起就没说过话的林涛打断他,“先等我找找他们的联系方式,龙番市都好几年没出这种事了,我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一个部门……”

林冲顶着一脑门问号看林涛找东西,刑侦大队长毫无形象的撅着屁股在自己仓鼠窝一样的抽屉里翻江倒海,好半天才从角落里扯出张黄纸,那纸皱皱巴巴的,看上去就像路边随便捡的破烂。

“这是……”秦明突然想起某个警界传说,眉毛立刻拧在了一起,比那张纸皱的还厉害。

“没错,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部门。”林涛把黄纸拍在桌面上,摸了手机出来拨号,趁电话还没接通,笑眯眯问:


“你们听说过,特别调查处,吗?”

――――――――――――――――

跟日光之下及明宝其他文是一个背景设定√

日光我打算写长篇诶……

评论(1)

热度(33)